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2022年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北校区3—B208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史维波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坚持系统思维深化作风建设》以及甘肃省纪委监委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若干措施,从政治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构建“专起来抓”的工作格局、发挥系统施治的集成效应、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个方面深刻把握作风建设的特点规律,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会议指出,在建团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既是对全体航天青年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厚爱,也是对奋战在全国各条战线青年的殷切希望。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科技强国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青年人才。

会上组织收看了2022年度甘肃省“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二讲《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副镇长、黄羊镇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同志的讲解,全体党员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了在党建引领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落实到立德树人实践的信心。

党员代表于淑梅、曹文煜、张力、虎佳凡等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新职业教育法实施为契机,立足共青团百年伟大征程,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自觉担当使命任务,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