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作者:思政部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现将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安排如下:

一、授课时间

2019 年 4 月 12 日至 7 月 19 日、2019 年 9 月 6 日至 2020年 1 月 17 日每周五 15:00 至 17:00(法定节日除外),共 30次课程。

二、授课方式

“周末理论大讲堂”采用专家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专家在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等地高校现场授课,“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思政课教师可登录直播平台 http://live.bjcipt.com,凭“高校思政课教师信息库”预留的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登录收看课程直播。

三、工作要求

1.要及时将开设“周末理论大讲堂”的信息通知到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引导教师充分认识参加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课程,深入思考如何将课程内容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结合起来,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2.要结合实际,依托“周末理论大讲堂”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注意收集一线教师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的反响和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请大家每周五下午开展好学习活动。

思政课教学部

2019年4月19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