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重温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5月14日,“重温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甘肃会宁举行,学院委派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14日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与思政教师代表共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共同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与会代表在会宁二中大礼堂重温长征精神,观看了《磅礴的力量——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及学生“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纪实》专题片,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大讲堂。



     


                                         

 

同天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召开。兰州市教育局、庆阳市教育局、会宁县教育局、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华池县列宁小学等单位结合各自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我院参会思政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今后要在日常教学中注重使学生深入理解以党史为重点的历史知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体会到党和国家创业的艰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