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赵彦军讲授思政课

作者: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大学生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宣传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2020年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彦军在1#412教室为信息工程系2020级团学骨干代表讲授了一堂”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的思政课。信息工程系、思政课教学部教师随堂听课。

  赵彦军从党史的发展脉络与意义展开,深入细致的阐明了当代大学生学史、知史、明史的必要性,紧接着从党的九十九年的辉煌历史入题,结合翔实准确的历史节点与英雄故事,全面系统回顾了党的历届大会内容。讲述中,赵彦军结合百年中西方经济发展的坐标图,以形象的话语,将近代百年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何开拓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的角度,诠释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宗旨,最后,他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如何以史为鉴,不负韶华的角度,勉励同学们要学好历史,结合自身实际,做新时代奋进的大学生。

一堂精彩的党史课结束后,听课学生纷纷表示,讲授饱含感情,详细又生动。现在祖国强大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历史,勇担新使命,树立历史使命感,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社会实践中去!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