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月度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20201027日下午14:30,思政部全体专职教师在3-A308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度集体学习。本次会议由思政部负责人史维波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围绕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 课教学要点(2020 年下辑)文件精神,进一步明晰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 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强化制度自信教育作为主线,用好中国抗疫这本深刻、鲜活、生动的思政课教科书,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引导高职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 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进一步教育引导高职学生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争做一名新时代“有为”青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