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为了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切实加强新时期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厚植家国情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前进和奋斗的动力,经过精心筹备,2020年6月12日下午,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德龙、邓宝珊将军纪念馆负责人贾智慧及工作人员、思政部全体教师、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员共约四十人参加。思政部史维波主持仪式。

 

德龙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新时期以来,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校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我校落实新时期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一项重要工作。将我校周边革命老区、革命纪念馆逐步创建成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师生“学好新思想、熔铸爱国情”的生动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张院长强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希望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纽带,加强馆校合作共建育人机制,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助推学院优质发展。

 

仪式期间,张德龙向邓宝珊将军纪念馆负责人贾智慧同志颁发聘书,进一步充实了思政校外专家队伍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从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中,结合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展品、一段段历史,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很多在教科书上看不到的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邓宝珊将军的丰功伟绩和爱国情怀,邓宝珊将军的爱国事迹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和震撼,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在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贾馆长建议充分借助纪念馆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天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甘肃省委宣传部、武警甘肃总队天水支队列为“红色教育基地”这一优势,以立德树人、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展开合作,形成一批馆校共建成果双方围绕实践育人、课题研究、专题讲座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以期实现协同育人思政工作新局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