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融入思政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促进民族团结活动的浓厚氛围,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思政课教学部根据《学院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利用思政课堂主阵地,组织思政骨干教师制作专题课件,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到《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扎实推进 民族团结开展教育“三进”活动;推进新时期国家民族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民族知识和典型人物的宣讲活动。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思政课教师利用课堂教学主阵地,重点围绕爱国主义和我国新时期民族团结政策展开宣讲活动。通过师生的交流互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民族,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把维护民族团结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学习生活中,为构建美丽校园添加砖瓦。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而且对进一步促进我校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团结,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教育氛围,切实使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精神上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精神在我们陇原大地上落地生效。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